Vger让你大胆地走…

你在一个敏捷团队工作吗?你很有可能是。无论你采用的是Scrum/看板/精益还是极限,你都是在尽可能少的阻力下完成工作。见鬼,如果你还在玩《Waterfall》,你就会关心这个问题。但你做得怎么样?你知道吗?这是开发人员或主管应该担心的事情吗?还是SEP?这是个刁钻的问题。如果您的团队被要求负责,并且他们的期望和您的交付之间存在差距,通过传递属性,您应该担心一些基本的精益度量。

在Bazaarvoice,我们是敏捷的,并且压倒性地利用看板。看板强调流程和持续改进的原则。为了对我们的改进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我们需要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获取相关数据。仅通过JIRA和GitHub,访问正确的数据就有很大的进入障碍。

所以,像任何有进取心的工程师团队一样,我们为此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

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中的一些人最近参加了一个优秀的精益指标预测研讨会专注目标公司的Troy Magennis。在他的培训中,他提出了展示精益指标象限的想法,以便为团队行为强制叙述,并避免过度使用单一指标。这真的引起了我的共鸣,似乎是我们想要构建的应用程序的一个很好的范例。

就这样,Vger诞生了。

我们使用了一个简单的象限视图,具有非常可书签的url参数。我们通过为团队提供一个界面来创建他们自己的“Vger团队”,并添加他们需要的任何“Vger板”,从而使团队的自助服务变得简单。从本质上讲,如果您可以创建一个JQL查询并在JIRA中为其提供一个板,Vger就可以为其绘制指标图。在显示中,我们通过让团队配置仪表板的日期范围、要显示的工作类型以及被视为工作/非工作的JIRA板列,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

现在,采用精益指标的门槛降低到了“你能不能打开浏览器”。不太寒酸。

象限视图

我们在象限视图中显示以下内容:

1.吞吐量-每周完成的票的数量。

2.变化——吞吐量的变化(标准偏差/平均值)。

3.积压增长-打开的票与关闭的票。

4.提前时间-完成票的提前时间。这也提供了一个详细的视图,通过Jira板列,看看你花了大部分时间在哪里。

我们Bazaarvoice是保守的赌徒,因此您将看到吞吐量和提前时间象限显示50%、80%和90%的可能性(与百分位数相反)。我们这样做是因为依赖平均水平或平均值对你不利。谁想掷硬币打赌?不是我们。我们希望自己十有八九是对的。

季度展望

后来,我们被要求按季度显示吞吐量,以帮助制定季度目标。我们为此创建了一个侧车页面。它按季度显示吞吐量:

我们还为交货时间建立了一个散点图,以便可以调查异常值:

该视图具有可缩放的区域,并且每个点都允许您单击到相应的JIRA票据。这很好。

但是等等!Git…

从第一天开始,我们选择为GitHub Pull Requests展示同一个象限。

注意,我们在PR Volume象限中显示了被拒绝和合并的行。我们还支持在PR和JIRA票据数据上叠加你的git标签。很甜!

我想做更多

Vger允许您从Quadrant和Quarterly视图下载吞吐量数据。您也可以从Quarterly视图中下载交货时间。这让团队和个人在这些非常有用的精益指标上执行他们自己的可视化和调查。

但是为什么呢?

Vger在构建时考虑了三个用例:

团队应该被告知

团队应该在他们的回顾中很容易获得这些关键的精益指标。我们建议他们从查看象限开始,看看他们是否同意复古主持人所呈现的叙述。他们还应该考虑他们所尝试的任何改进实验的结果。新的行为是否像他们希望的那样使吞吐量上升?新的行为是否会减少代码审查的时间?它是否减少了打开漏洞的数量?等。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复古都应该被无情的数据驱动,但它是持续改进文化的关键元素。

管理者应该了解这些数据,并与之交流

团队经理通常会谈论他们的团队是如何进步的。这些讨论应该是数据驱动的,最重要的是,它应该由团队可以访问的相同数据驱动(希望可以回溯到)。它还应该以一种仍然提供一些自定义的通用格式表示。注意:您应该避免在Vger或类似的可视化中比较团队。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方式会导致徒劳、困惑和沮丧。

我们应该有数据来推动关于未来的数据驱动决策

然而,精益预测超出了本文的范围,特洛伊·马格尼斯对此有很好的见解我对这个问题的简单看法是:一个运行正常的团队,即使只有一点点运行时间,也不应该被问到“需要多长时间?”放弃低价值的例行公事,做高价值的分解工作,然后用历史数据进行预测。您可以方便地从电子表格中使用的Vger下载这些历史数据。我碰巧喜欢蒙特卡罗模拟我自己。

这不是看板吗?

您会注意到我自始至终都使用了术语“精益指标”。我想避免任何“看板vs scrum vs‘我们如何做事’”的下意识反应。无论您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为团队的工作流程使用什么方法,这些度量都适用。考虑到它是为功能开发团队构建的,但是当我们的客户实现团队作为早期采用者开始使用它时,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功。这使他们能够清楚地了解自己的交货时间细节,并找出等待客户执行某个操作的实际时间。

酷。我如何得到一个Vger?

我们在这里开源了请自便。这呈现为“它为我们工作”的软件,并没有像它可能的那样精细抛光,所以它有一些警告。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无服务器应用程序JIRAGitHub,所以目前只支持这些工具。如果你使用类似的,给Vger一试!

接下来是什么?

如果你很想投稿,这里有一些建议:

  • Vger的ETL流程真的需要更新了
  • 象限视图UI真的需要更新React来匹配季度视图
  • 使它对您所选择的问题跟踪器或源代码控制具有灵活性?
  • 如何添加一个漂亮的累积流程图?